高三同學注意!申請時易犯的錯誤~~~

這兩天有一些同學來詢問申請的志願選擇,老師發現同學有幾個易犯錯誤,在此提醒大家~~~


1.以為檢定差一點點還是有機會通過檢定(暈)

2.誤以為「檢定」過了就可以進入第二階段,完全不考慮篩選(很多人犯的錯誤,事實是先檢定後篩選,篩選才是關鍵啊!)


3.忽略篩選的最後一項,若是只達最低門檻,代表你可能還需要被同分參酌再比一次!若6個志願都選最低門檻,可能同分參酌後通通沒過第一階段!

4.沒有將成績用各科累計人次的概念,先轉換成去年分數就直接估算落點。(以今年數學為例,15降1,13~7降2,沒有轉換會高估)
◎學生手算有困難可以使用落點幫助自己轉換


◎推薦使用:
1.還是看不懂簡章,不知道如何找志願,可以看這裡  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lqHht1qC4E

2.對科系認識不足,想要認識更多科系

(1)IOH開放個人經驗平台(推薦使用)    http://ioh.tw/department_guide/#category

(2)IOH影片精華篇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個人申請面試題庫

學測成績出爐看過來~108學測申請入學相關資訊(持續更新)

高一選組參考網站